2014年中级会计资格考试中级会计实务-投资性房地产(判断题)

发布时间:2014-04-02 共2页

  一、判断题(每小题判断结果正确的得1分,判断结果错误的扣0.5分,不判断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
 
  1.企业出售、转让或报废投资性房地产时,应当将处置收入扣除其账面价值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计入所有者权益。()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本题考核投资性房地产的处置。企业出售、转让或报废投资性房地产时,应当将处置收入扣除其账面价值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应计入当期损益。
 
  2.企业的一幢4层建筑物,第1、2层出租给单位职工居住,并按市场价格收取租金,第3、4层作为办公区使用,并且该建筑物的各层均能够单独计量和出售,这种情况下,企业应将第1、2层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本题考核投资性房地产的确认。企业不应将该办公楼的第1、2层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而应作为企业的固定资产核算。
 
  3.企业将建筑物出租,按租赁协议向承租人提供的相关辅助服务的,则不应当将该建筑物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企业将建筑物出租,按租赁协议向承租人提供的相关辅助服务在整个协议中不重大的,应当将该建筑物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
 
  4.企业对投资性房地产无论采用何种计量模式,均应计提折旧或进行摊销。()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企业会计准则规定,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不对其计提折旧或进行摊销,应当以资产负债表日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为基础调整其账面价值,公允价值与原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5.已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不得从成本模式转为公允价值模式。()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企业对投资性房地产的计量模式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更。从成本模式转换为公允价值模式的,应当作为会计政策变更。
 
  6.自用房地产或存货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投资性房地产应当按照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计量,公允价值与原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小于原账面价值的,其差额计入当期损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大于原账面价值的,其差额作为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计入所有者权益。
 
  7.企业以经营租赁方式出租给子公司的房地产,应当作为母公司的投资性房地产,但在编制合并报表时,应该作为企业集团的投资性房地产。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编制合并报表时,应将其作为企业集团的自用房地产。
 
  8.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不对投资性房地产计提折旧或摊销,应当以资产负债表日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为基础调整其账面价值,公允价值与原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资本公积。()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公允价值与原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9.企业可以根据情况,对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在成本模式与公允价值模式之间互换。()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模式的变更只能由成本模式转换为公允价值模式,不能由公允价值模式转换为成本模式。
 
  10.与投资性房地产有关的后续支出,应当在发生时计入投资性房地产成本。()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与投资性房地产有关的后续支出,满足投资性房地产确认条件的,应当计入投资性房地产成本;不满足投资性房地产确认条件的,应当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
 
  11.与投资性房地产有关的后续支出,应当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本题考核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支出。与投资性房地产有关的后续支出,满足投资性房地产确认条件的,应当计入投资性房地产的成本;不满足投资性房地产确认条件的,应当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
 
  12.非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的相关会计处理,不影响当期损益。
  A.对
  B.错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本题考核投资性房地产的转换。因为非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是对应结转,不会出现差额。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