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05年度全国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必修内容和选修内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8-26 共1页

  全国执业药师,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机构:

  为了及时指导、规范全国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保证2005年度全国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保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质量,根据SFDA《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中国执业药师协会在广泛调查、论证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遴选、确认了2005年度全国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必修、选修内容,作为全国执业药师、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机构在2005年度内接受、开展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的基本依据,现予以公布。

  《2005年度全国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必修内容和选修内容》的遴选、确认工作遵循以下原则:

  1、切实贯彻、落实SFDA《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暂行办法》提出的有效、经济、方便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原则,努力做到必修内容少而精、选修内容多而广。

  2、《2005年度全国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必修内容和选修内容》仍然根据执业药师的需要,分轻重缓急,着重选择与执业药师执业活动相关的新药事法规、政策和与用药安全、有效相关的药学专业知识、技能等内容,并在确定必修内容和选修内容时适当考虑了执业药师和继续教育机构的合理负担。

  3、《2005年度全国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必修内容和选修内容》的继续教育形式仍然强调集中面授、远程教育、学术研讨等多种方式并举,以切实体现有效、经济、方便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原则,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执业药师对继续教育形式的不同需要。

  4、2005年度全国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必修内容仍然按执业药师不同的执业范围和不同的执业类别设置,使其更具有针对性;选修内容涉及面较广,使其更具有选择性。

  为了支持各地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机构顺利开展2005年度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执业药师继续教育质量,中国执业药师协会将继续根据SFDA《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以《2005年度全国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必修内容和选修内容》为依据,组织编写《2005年度全国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教材》,供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机构及广大执业药师使用。

  特此通知

  附件:2005年度全国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必修内容和选修内容

                                                               中国执业药师协会

                                                            二00五年三月十八日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